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靶向施策精准高效 优化提升通行环境
发表时间:2021-08-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靶向施策精准高效 优化提升通行环境——访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王树忠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交警支队承担着交通秩序和停车秩序两项治理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安排部署,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施策,坚持精准高效,迅速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日前,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王树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员发动,全警上路,实现路面警力全覆盖。王树忠介绍,为有效解决城区路面警力不足问题,市交警支队报请市公安局党委同意,从巡警支队和四个分局以及香河、永清等5个县(市)大队共抽调400名警力,与直属大队统一编组、统一划分、统一调度;同时,对内挖潜,每天下沉机关警力100人,参与早晚高峰路面执勤,以最大战斗合力,实现对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和主要路段警力全覆盖。

  严管重罚,多措并举,实现交通违法全打击。王树忠说,市交警支队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难点事项交办清单》,以测评点位为重点,严管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设立交通违法教育处罚点,采取“四者选其一,否则不过岗”的处罚措施,全面规范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同时,强化市区违法停车整治,组建执法小分队,全区域、全路段、全时刻,严查违法停车,改善通行环境。7月以来,市区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1.9万起,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3074起,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1364起。

  增强协作,科学增划,实现交通设施全完善。王树忠表示,市交警支队秉承“应划尽划、能划则划”原则,积极与广阳区、安次区沟通对接,新增、更新道路停车泊位,并对雨雪冲刷、漆面磨损等模糊不清的停车泊位进行更新修缮,以测评路口、主次干道为重点,安排施工单位逐一排查,迅速开展路口交通标线及地面标识的更新复划。7月以来,市区更新施划路面交通标线5.1万余平方米,更新复划礼让行人地面标识300组、行人等待区地面标识219组。

  依托媒体,融合平台,实现交通宣传全方位。一方面通过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开展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五曝光”,警示教育广大群众。7月以来,共曝光典型违法信息110余条。另一方面,发动民警积极进学校、进社区、进商铺,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讲、发放宣传材料,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意识。

  王树忠说,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参照创城测评点位,加强与市政部门对接,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踏勘,同期排查交通安全设施现状,同步对市区重点点位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予以完善。参照创城测评点位,与市政处等工程管理单位沟通协调,对照原有道路停车泊位设置情况,完成停车泊位的恢复施划。参照街道办意见,以老旧小区周边道路为重点,合理增加施划道路停车泊位。根据市区雨污分流、道路施工完成进度,结合《廊坊市5-8月常态化臭氧污染防控措施》等文件要求,全面推进市区24条主次干道标线复划整改工程。(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