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动四项重点工作抓实见效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推动四项重点工作抓实见效

——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振东

  “创城工作中,围绕承担的四项重点工作,我们详细安排部署,制定专项方案,统筹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振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讲政治、强作风、敢担当、争一流”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用最坚决的工作态度,最有力的工作举措,最一流的工作标准,抓实抓细各项创城工作,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苏振东说,加快推进市区雨污分流和市政道路建设工作,通过领导干部包工程、包路段,大干一个月、挑战不可能,推动工程全面提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8月底前全部完工,市政道路工程除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涉及的路段11月份完工外,其余路段8月底前全部完工。同时,加强施工现场组织,完工一段拆除一段,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和市容的影响。

  推进“空中飞线”治理工作。市住建局积极与广阳区、安次区和廊坊开发区相关部门对接,制定各自辖区“空中飞线”治理方案,第一时间启动整治工作,重点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内的公共线路、停用废弃线缆、分线箱、交接箱等箱体以及个别业主私拉线路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全面整治到位。截至目前,三区的排查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

  推进沿街商户门前区域路面修补工作。成立沿街商户门前区域路面修补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对市区主次干道沿街商户门前区域路面坑洼破损情况全面进行排查,排查结束后,迅速组织施工队伍进行集中整修,建立施工台账,修复一处、验收一处、交付一处,确保沿街商户和市民百姓的出行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在未移交区域管理管护工作方面,市住建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并已将步行街六至八大街南北外街纳入日常管护范围,在工作不断档的同时,对此区域内道路、排水设施、照明设施、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等情况进行梳理,待移交工作完成后,制定整体提标改造方案统筹落实。艺术大道以北区域,目前环卫工作已完成交接;市政、园林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交接,园林部门已开始对该区域的绿化苗木进行修剪和管护。

  “我们还组织开展了‘走一线、查问题、提品质、保民生,全面深化城市精细管理’活动,助力全市创城工作。”苏振东介绍,把市区分为16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处级干部带队,每周至少对城市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供水服务、供热服务、供气服务、重点工程、城市防汛8个方面检查巡查一次,常态发现问题,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