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固安县公安局:练好为民服务“真本事”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打赢的本事、为民服务的本领靠什么?就得靠一朝一夕、日积月累地练。每天早晨6点10分,固安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的训练场地上,备勤警力已经开始进行为时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这门“早课”他们雷打不动坚持多年,训练项目包括100米跑、1000米跑、立定跳远等。

  固安县公安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统领,狠抓民警作风养成,强化使命担当,把提高民警的技战术水平作为基础性工作,要求民警做到“手里要有活”。在统一组织民警体能测试、开展全警大练兵外,各单位还结合警种部门特点,不断强化体能和技能训练。

  辛立村公安检查站作为106国道进入首都的最后一道关口,民辅警充分认识到肩上的重担,他们自我加压,强化车辆查缉、人员查控等方面的训练,各项战果在多个环京检查站始终名列前茅。2020年,该站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集体”,2019年、2020年连续两次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今年5月31日,又入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突出先进典型的“传帮带”作用是固安县公安局提高民警素质的有效途径。警民关系如何处、邻里纠纷如何调,案件线索怎样找、询问笔录怎样录……今年3月,该局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确定47名年轻民警为跟班对象,与功模民警结成“一帮一”帮扶对子。年轻民警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功模学方法,工作能力、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同时,固安县公安局不断提高民警政治觉悟,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每次局党委会议上,政治学习成为“第一议题”,党委成员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践初心,组织民警到林子里烈士陵园、廊坊市法治宣教中心等地参观学习,通过收看红色电影、唱红歌,开展篮球、羽毛球比赛和书画摄影展评等活动,潜移默化影响民警身心。

  又快又好服务县域发展、服务民生,成为固安县公安局的工作重点。今年以来,该局制定出台爱民服务36项举措,包括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全面提升公安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依法保护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等三大方面内容,从小事着手,从细节抓起,真正为社会、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交警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等“窗口”单位分别推出12项、9项便民举措,把一心为民的意识深深植根在民警心中。(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于洪良)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