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大城县:小小“护学岗” 为民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每天清晨,交警郭伟超便和同事们一起走上大城县第三小学门前的执勤岗位,熟练地摆放好锥桶,规范指挥着车辆有序通行,引导师生安全入学。在上学季,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发生在大城县各个中小学和幼儿园门口。

  学区路段容易拥堵、人车争流,安全隐患问题突出。2019年,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成功启动城区和乡镇重点中小学20个“护学岗”,使学校门口“见警车、亮警灯、见警察”成为常态。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公安交警大队进一步提升服务,全面完善和加强“护学岗”工作,切实提高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

  公安交警大队安排专门警力加强警校联动,对各学校的学生人数、出行方式、高峰时段周边交通特点等情况进行详细摸排,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调整勤务、部署警力,延长执勤时间的同时扩大管控范围,加大对学校附近过往车辆的疏导和秩序维护,提前引导、提前分流,做到“未堵先疏”。

  每个“护学岗”上,执勤交警都保证至少提前半小时到岗,在学校门口和重点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对学生占道骑车、逆行、在马路上玩耍等行为及时劝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同时,安排警力加强校园周边路段巡逻管控,对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调头、随意变道等不文明驾车行为及时进行治理。一系列举措让学校周边的道路忙而不乱、安全畅通。

  随着“护学岗”交通服务的不断提升,大城交警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清除占道经营,筑牢安全防护网,校园周边秩序发生显著好转,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有效降低了安全隐患。

  如今的“护学岗”,不仅是守护师生上下学的安全防护平台,还成为了大城交警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渠道。执勤交警在“护学岗”上,对过往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发放宣传资料,对发现的交通不文明行为、不安全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和引导。交警大队宣教民警还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课等各种宣传,树立了“护学岗”的品牌效应。

  “护学岗”设立2年多以来,大城公安交警大队累计护学1700余次,查处各类违法问题26起,帮助群众38次,借力“护学岗”小平台,为人民群众办了件“大实事”。(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