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建行廊坊分行:以服务暖人心 以创建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建行专门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这样一个区域,累了歇歇脚、渴了喝口水,十分贴心。”4月8日,在建行廊坊分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环卫工人王霞正在休息。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廊坊分行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群众开辟的临时休息区域,在为大家提供饮水、休息、点验钞等基本服务基础上,还配备了微波炉、急救包、轮椅、婴儿车、图书、手机充电器等。

  近年来,建行廊坊分行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银行服务窗口示范作用,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引领金融文明风尚,助力文明社会发展。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及时推进、明确责任,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主体责任考核,打造“温馨、效率、智慧、便民、满意”的文明创建品牌。

  扎牢文明创建之根,建行廊坊分行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以党建引领开创业务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问题整改,强化“三个能力”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出台实施方案,分阶段安排工作,多角度、多层级、多频次开展学习活动,让理论学习入心入脑。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党建联建共建”党建融品牌,全年共开展活动百余次,实现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

  建行廊坊分行按照“服务有温度,专业又专注”的要求,充分发挥银行服务窗口示范效应。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实际困难,与市总工会合作,将两大服务民生的优秀品牌整合在一起,共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同时,不断丰富“劳动者港湾”功能,升级打造“老兵驿站”,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培训、咨询等六项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精心打造“妈咪小屋”“阅读室”等特色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贴心、温馨、暖心服务。

  扎实推进“转、提、暖、创”活动,以作风转变持续赋能基层,初步完成185名基层机构低职等员工晋升,使人员和资源向一线倾斜,优化岗位设置,畅通员工晋升通道,加强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落实好上级行五级人才培养计划,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行廊坊分行持续推进“三大战略”,优化金融供给,下沉金融服务,积极纾解社会痛点难点,不断增强“三个能力”建设。启动建行大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送金融知识到田间。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通过善融商务购物等活动,开展电商扶贫,拓宽结对扶贫渠道,提升扶贫实效性。以“三带一融合”公益理念积极开展捐赠、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与管道局中学、廊坊一中实施“成长计划”,每年捐助16名品学兼优的学子。通过新金融探索实践,建行廊坊分行努力以新金融行动助力“五个廊坊”建设,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曹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