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三河市供电公司守候万家灯火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这是我们免费赠送的年历,祝您2021年大吉大利!”2021年1月1日一大早,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皇庄镇供电所的杨进和高印胜来到皇庄开发区怀远超市发放供电服务年历。借着发年历的机会,他们又跟老板讲了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一上午的时间,他们走遍了皇庄大街上的各个商铺,把祝福送给每一位用电客户。

  优质的电力服务离不开坚强的电网来支撑。在南杨庄35千伏变电站,变电操作队成员孙俊和凌海峰一早就来到这里对站内的变压器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虽然昨天他们刚刚来过,但是元旦假期他们又安排了特殊巡视,利用2天时间把三河5座35千伏变电站再次全部巡视一遍。

  “昨天上午我们发现了一个过热点,下午变电运维人员就及时进行了检修。元旦期间是老百姓用电的高峰期,今年又赶上寒潮来袭,负荷加大,我们进行特殊巡视,保证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孙俊说。

  除了对变电站进行巡视外,从节前到节日期间,结合配网运行特点、负荷特性和天气状况,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燕郊供电中心和各供电所多部门联动,对三河市35千伏输电线路、10千伏、0.4千伏配电线路和综合变台持续开展巡视工作。特别是涉及“煤改电”村街的线路和重载线路,着重开展特巡和夜巡,及时排查设备缺陷和隐患,强化配网设备状态评估,提高线路健康水平,确保元旦期间线路设备零故障。

  2020年12月31日晚9点,皇庄镇供电所的丁建晨和郑荣杰正在皇四村测量综合变台三相电流。为确保元旦期间居民客户用电,皇庄镇供电所员工冒着零下15度的严寒开展夜巡,排查线路设备隐患,逐个台区测量三相电流。当晚他们共排查3条10千伏线路,测量31个综合台区电流,处理隐患2处。

  同样在晚9点,黄土庄镇供电所的蒋鑫刚刚回到供电所。晚上下了班,等到供电所其他同事巡视完线路后把车开回来,他又连夜开车上山,把保安器、高压熔丝等备品备件送到了蒋福山后山村的台区经理手中,同时对10千伏蒋福山线路开展了夜巡。

  “山上的老人多,平时用电量很小,一放假年轻人都回家了,用电负荷陡然增大,一旦出现问题台区经理就能够用备品备件及时处理。”蒋鑫说道。(通讯员 邹明 范璐鹏 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