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市残联“五步工作法”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以来,市残联创建“五步工作法”,依托老年人服务机构、家政服务中心、医疗卫生机构等为服务载体,扎实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有效改善困难重度残疾人的居家生活环境,提升困难重度残疾人生活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初步达到了“照料一人、解脱一家,服务一人、幸福一家”的目标。

  摸底调查,组织基层残联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逐一入户调查,掌握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和居家服务需求。确定服务项目,基层残联和服务机构在与残疾人充分沟通的基础上,选取最适合残疾人身体状况的服务项目。精准个性化服务,围绕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服务、社会融入等内容,由服务机构选派具有相应资质服务人员为其提供服务,并建立服务档案。服务质量评价,由残疾人对服务人员每次上门的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相关记录作为绩效考评重要指标。跟踪管理,县市两级残联不定期通过电话、入户等形式对托养对象进行满意度回访。

  在此基础上,各县(市、区)残联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全面推进困难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为730名就业年龄段的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了居家托养服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242名。(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