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警徽在“抗疫”一线闪耀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警徽在“抗疫”一线闪耀

——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警令处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在这样的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假期、主动出战、冲锋在前,全力构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长城,他们就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警令处全体民警。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警令处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紧紧围绕“一个体系、两项机制、四个聚焦”,全警全力全情投入工作中,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疫情发生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警令处坚持制度先行,制定《廊坊市公安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细化责任目标,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作用,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有序开展。通过丰富对接方式,利用双向沟通手段,疏通扁平化联络渠道,加强与市防控办信息分享对接,强化各县(市、区)公安(分)局防控办信息推送反馈,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信息交流闭环,确保数据应用实时、实用、实效。

  面对疫情风险,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警令处充分运用合成作战平台,统筹技术部门专业力量进驻合成作战中心,成立疫情数据分析专班,建立“人员集中、手段集成、联合研判、共同督办”运转模式,全面加强信息搜集、分析研判。依托大数据实验室,在移动警务终端研究开发“疫情查控”APP,研发返廊人员健康核对系统,受检人员通过提前填报返廊信息,生成个人二维码,核查人员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核查工作,极大提高了安检核查效率。针对重点环节,建立全覆盖工作机制。组建数据分析组、指挥调度组、综合材料组,建立每日“双例会、三上报、两调度”内部工作运转机制。建立网上网下双重指挥模式,充分运用“五大智慧工程”建设成果,对勤务、交通、装备、执勤规范进行实时指挥督导。

  危难之际,他们本可在家与亲人共度佳节,但他们更愿意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警令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引领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