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广阳区行政审批局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近日,市民胡东临刚走进广阳区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范思琦就走上前询问。“我想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但是我不太熟悉流程,不知道怎么办理?”胡东临说完,范思琦就将他领到了自助操作台说,“您放心,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全程帮助。”

  “这种帮办服务真的很贴心。”胡东临说,本来以为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一会儿就办完了。为让审批服务更便捷,广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广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充实扩大“帮办代办”队伍,在信息咨询、材料准备、业务办理等方面无偿为办事群众提供一对一、精准化的“保姆式”服务。自9月份推出无偿“帮办代办”业务以来,共接待办事群众170余人次,为群众办理企业注册、食品经营许可等业务200余件,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在政务大厅引进自助查询机、自助填单台、自助终端机、智能文件柜等高科技设备,开发包括自助申报、移动审批、一键归档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审批业务系统,改变传统人工手写填单、人工窗口收件模式。群众可以通过自助填单台的辅助填单系统填写申请表单到窗口办理,也可以通过自助终端机提交申报材料并自助打印证照,减少排队时间和往来次数,进一步开启智慧政务新篇章。(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闫晓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