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对标任务目标 凝聚文明力量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更好地支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为出发点,创立科学系统的工作体系,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的同时,确定专人对创建点位负责包联,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经常到椿翮综合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米大爷和记者分享了一次亲身经历。“有一次我到这里买菜,临走时推车不小心把手划破了,学雷峰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看到后,立刻拿来创可贴,还帮我贴上。”米大爷说,提升改造后,这里不仅购物环境更加舒适、整洁,服务也更加贴心。

  据了解,为保证高质量、按期完成各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该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并结合实际提出了“硬件超市化、形象统一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文明化”的改造提升思路。农贸市场从过去的“卫生死角”华丽蜕变为“文明窗口”,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新华路的明珠大厦总店,发现无论是超市还是商业区,每隔几米就能看到合理设置的主题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读起来朗朗上口,画面看起来赏心悦目,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迪。”正在明珠大厦购物的市民郑春辉说。

  该局为市区重点商超点位制作发放创城宣传品,确保实现“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的工作要求。该局共制作投放公益广告展板3000余块(幅),设置展架800余个,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此外,该局开展市场主体文明诚信创建活动,在市区范围内评定出“诚信商户”“诚信经营示范店”1520家;持续建立和完善打击假冒伪劣监督、投诉和处置机制,维护好市场环境。

  为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新风尚,该局先后检查餐饮单位6200余家,引导、督促餐饮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做好“公勺公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相关内容的宣传,努力推动文明餐桌新风尚深入人心。(记者 贾树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