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推进文明创建 践行初心使命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志愿者像往常一样,来到广阳道(银河路至新华路)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捡拾路面落叶、烟头、纸屑等垃圾,擦拭公交站牌、垃圾桶等公共设施。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成立了以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毕忠庆为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制定了志愿服务活动安排方案,细化重点任务和活动安排,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分组编排,确保各项创城工作落地落实。

  “创城是当前的重要工作,我们积极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停车秩序、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劝导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青芳说。

  为加强宣传,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发出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传播者、引领者、推动者、监督者,并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围绕创城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为解决创城重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

  积极开展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包联指导社区创建工作,以“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全员轮流下沉社区,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导解决。配合社区做好小区内部及周边环境清洁、杂物清理、小广告整治等工作,为居民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