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廊坊银行:创建升级 服务提质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近日,记者在廊坊银行爱民道支行看到,营业厅整洁明亮,工作人员服务周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业规范等内容以图版形式展示,并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出。

  “银行的主阵地是网点,主战场是窗口,要在关键节点上做出亮点。”该支行行长李江涛说,他们要求网点大堂经理和工作人员在日常服务客户和广大市民时,不仅提供专业的业务服务,还要做好细节服务,比如推出便民设施、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让市民感觉到廊坊银行就是廊坊人自己的银行。

  今年以来,廊坊银行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由总行主管领导为组长的创城工作管理小组,在全行提出“强化组织安排、发挥示范作用、务求工作实效”的工作要求,制定相关制度、规范标准清单,对各网点开展培训,并制定统一的宣传计划。同时,将创城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与各支行工作评价进行挂钩,充分调动各支行创城工作的积极性。

  积极履行廊坊市属地法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日常经营紧密结合,要求全体员工从提高国民素质、建设美好家园的角度提升服务能力,全员参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配合我市在2019年启动街头智慧便民警务站暨金融宣传站的整体建设工作,综合投入近2000万元,于2019年内完成了35座智慧警务站建设,助力我市“全时空”打击犯罪,“零距离”服务群众,并加大金融知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的宣传力度。

  营造以创城为亮点的经营氛围,廊坊银行充分利用银行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APP、网银等线上渠道,将创城宣传工作与业务推广有机结合。在该行市区16家网点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抬眼可见;按照室内每间隔10米一处要求,分散张贴,并循环滚动播放“创城 我们一起”系列广告。同时,在各网点设立爱心座椅、爱心窗口、盲文键盘、公示求助电话等,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制度进行完善和更新,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学雷锋服务站标识,公布志愿服务项目,配备3种以上服务器材设备(雨伞、打气筒、饮水机、常用药品等);志愿服务人员经过培训并佩戴身份标识(绶带、胸牌、袖标)开展活动,每次活动完毕后及时记录服务时间、内容、志愿者成员及服务评价等信息。在厅堂服务、投诉处理、志愿服务、厅堂环境、便民设施、学雷锋活动站、消费者保护、诚信主题宣传等方面,拆解考核指标、进行综合评分,为前16名优秀网点颁发流动红旗并公示,全面提升市民服务满意度。

  让金融有“温度”,让服务更“走心”。廊坊银行各支行走出厅堂,深入网点周边社区、街道、公园、广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并以“创城 我们一起”为主题,组织员工志愿者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投身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去,营造“共同创建 共享成果”的创建氛围。(记者 滕雪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