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升服务质量 树立文明形象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没想到工作人员还能上门办理业务,真是太感谢了!”前不久,家住市区创新里小区的市民陶大爷因身体原因无法到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大厅科员孙亚超得知其实际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他办理了缴纳土地出让金这项业务。

  “对于70岁以上的老人和因身体原因不能来到办事大厅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我们都可以提供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大厅主任郝宝良说,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可通过“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网上办证,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9月27日,记者在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文明从细节做起,城市因你而美丽”“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见文明”“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等创城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办事大厅内多媒体显示屏正在不间断滚动播放“创城,我们一起”等宣传标语,创城氛围十分浓厚。

  创城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文明形象,同时,全面提升森林质量,改善生态环境,持续掀起造林绿化高潮。2019年,我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3.86%,荣获“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成为全省首个平原区国家森林城市,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环境保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创城工作,该局党组成员多次深入各街道、社区、路口,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宣传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包联社区工作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门成立了两个帮扶组,入驻对口社区益寿里进行指导帮扶,同时,筹集资金印制宣传牌匾、条幅、宣传资料等,助力社区创城宣传工作;在分包路段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每日来到新开路(广阳道至爱民道)分包路段,集中清理路段垃圾、小广告,劝导停车越线、逆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在分包路口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在广阳道与银河路交口协助交警做好交通引导,围绕不闯红灯、不逆行、各行其道、友善礼让、有序通行等内容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努力营造“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积极探索规划用地“多证合一 多审合一”改革,稳步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等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审批效能。(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