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市文广旅局:以文化提升文明 以旅游传播文明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小区内“微型书屋”越来越多,市民的文化生活日渐丰富,市民在各个景区遵规守礼、文明出游……今年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文化+旅游”引领文明、以文化浸润文明、以旅游传播文明、以志愿活动践行文明,脚踏实地稳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组织文化活动,以文化提升文明。“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市文广旅局向市民发出读书倡议,扩大推广“阅读在身边”数字阅读工程;在“书香廊坊”APP上增加电子上线书籍,将阅读功能融入“文化同行”云平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在公园、车站、宾馆客房等公共场所张贴摆放二维码,实现数字实时阅读。

  通过组织各类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丰富文化服务供给,增强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三下乡”文化下乡活动;启动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 讴歌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戏曲进乡村”活动;举办“非遗购物节”暨“幸福廊坊”系列主题活动;举办“畅游绿色廊坊 尽享健康生活”百场文旅促销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和谐、绿色、健康的文旅环境。

  持续开展2020年“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系列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创作了《最美的名片》公益歌曲;组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 岗位练兵”学习讲座;举办“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河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区群众文艺云上展演——廊坊专场”活动;举办“军民鱼水情谊深 文化融合同筑梦”2020年迎“八一”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文艺联欢会;组织“彩色周末”文化系列活动,利用周末时间为广大市民带来文化盛宴。同时,紧紧围绕青少年“文化育人”主旨目标,开展“书香少年”品牌系列活动。

  倡导文明旅游,以旅游传播文明。市文广旅局重新设计制作“创城 我们一起”“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海报、挂图等各类倡导文明旅游的宣传品,向旅行社、星级饭店、景区、网吧等发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6000余份,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多形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创新服务模式,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游新方式;加强对游客的宣传教育,引导游客讲究卫生、拒绝野味、理性消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在清明等假日期间,连续发出文明旅游提示15次。强化“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出游不懈怠”的意识。利用文旅廊坊微信平台,曝光假日期间破坏景区设施、躺卧公园公共座椅、随地丢弃垃圾等不文明旅游行为。

  组织志愿者在市人民公园时代广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手提袋,悬挂宣传标语和设置文明旅游宣传展板、展架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和未成年人积极践行文明旅游,摒弃不文明行为。(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