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廊坊师范学院:凝心聚力鼓干劲 多措并举促创城
发表时间:2020-08-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连日来,廊坊师范学院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来到包联社区,聚焦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公共环境治理、垃圾分类投放、文明习惯养成等细节入手,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廊坊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廊坊市争创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以宣传引导促创城,以环境整治促创城,以安全防范促创城,以“一院一品”促创城,以志愿服务促创城,以落实包联任务促创城,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创城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了使工作有序推进,学校认真组织开展“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和“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南,制作创城“宣传品”和“调查卡”,详细安排工作日程,专题召开推进会,确保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学校成立由党员干部教师组成的20个包联指导组和志愿服务小分队,每天深入所包联的广阳区颐和社区及所辖颐和佳苑、幸福佳苑、佳瑞花园、盛世嘉豪四个小区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并到分包的金光西道育才路至西昌路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好创城工作的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督导推动责任单位完成创建任务。

  在“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廊坊师范学院重点围绕宣传引导、社区小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文明行为、创建氛围、基础设施、社情民意等开展工作。包联指导组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访谈交流、实地考察、查看资料、填写“调查卡”和“日报表”等方式,全面了解社区及所辖小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照城市社区小区创建标准,逐条核查落实情况。

  在“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分包路段志愿服务中,主要围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停车秩序、“门前三包”等开展活动。党员干部教师三人一组,每天到分包路段开展捡拾烟头、清理垃圾、维持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环境秩序。

  廊坊师范学院以创城包联工作为契机,探索建立校地合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专业技能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履行好高校服务社会、传播文化、辐射文明的职能,为促进地方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社区建设作出贡献。(记者 赵然 通讯员 张学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