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包联指导进社区 文明创建上水平
发表时间:2020-08-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连日来,市直部门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对接包联社区,了解群众诉求、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把包联指导送到社区,把文明意识送到市民心中,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注入动力,在全社会营造了“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的浓厚氛围。

  自包联活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包联社区工作组5名党员干部长期在所包联的市区亿合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指导督导、共创共建。工作中,市民政局发挥自身优势,将注册的社工团体、公益组织、社会企业组织纳入志愿服务体系,结合各组织各团体自身优势提供剪发、心理咨询、未成年人教育等志愿服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宏表示:“市民政局将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和社区一道共同努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社区的文明水平和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直工委包联指导组深入到所包联的市区迎春北路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治理、社区文明服务等情况,并对社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围绕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包联工作取得实效。市直工委的工作人员还协助社区整理楼前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捡拾路面烟头等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进一步优化社区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贡献力量。市直工委二级调研员侯法清告诉记者:“我们包联的迎春北路社区是个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较多。此次我们结合创建要求对社区进行基本情况再摸底,了解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也及时和社区工作人员交换了意见。我们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该社区搞好创建工作,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市中心血站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安次区万嘉小区,对小区门口、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对院内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将杂乱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同时向过往的社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折页和《禁止随地吐痰倡议书》,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提升文明意识、培育文明习惯、提高文明素质。据了解,市中心血站包联指导组与安次区晨光社区进行对接后,对社区基本情况、管辖范围、居民人口数量分布进行了解,并实地走访盛世豪庭小区、万嘉小区等4个小区,双方对小区环境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整改问题进行交流,制订共建计划,达成共建共识。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李文兰表示:“接下来,市中心血站将持续深入包联社区,切实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发挥包联单位的资源优势,为创建和谐社区、文明城市作贡献。”(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