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市直部门包联指导增强社区治理活力
发表时间:2020-08-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连日来,市直各部门与包联社区深入对接,通过社区梳理需求清单、下沉单位提供资源清单、双方对接形成项目清单,推动下沉单位找到服务重点、下沉党员干部找到服务岗位,为社区治理工作注入了持续动力、增添了新的活力,同时也推动了社区文明创建上水平。

  8月6日,市体育局包联指导组深入市区金泰小区,了解社区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卫生治理、社区服务规范等工作进展,剖析重点、难点,就小区内地面硬化、环境绿化、健身器材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生表示,下一步,市体育局将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提高居民文明素质为目标,强化各项举措,帮助社区查漏补缺,着力构建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道德风尚良好的文明社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市区四季花语社区,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包联指导组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实地查看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创城宣传和垃圾分类等情况,对当前社区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给予帮助。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刚说:“我们安排了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第一时间来到社区举行公益服务活动,大力支持和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肩并肩做好创城工作,心连心夯实社区包联。廊坊日报社包联社区工作组又一次来到广阳区解放道街道五福街社区管道局第一生活区,对照文明城市社区、小区创建标准,现场逐项排查落实,并就小区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造、垃圾分类、杂物堆积等方面指出了改进意见。包联工作组还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居民对社区建设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廊坊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孟繁彪表示,下一步,在做好包联工作的同时,将通过媒体力量广泛宣传社区创城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以此带动更多的市民投身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记者 吴琼 刘宁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