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真包实扶 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水平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市直部门“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主题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包联机制让党员干部牢记干字当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从小处着手、从基础抓起,进一步夯实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基础,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酷暑炎炎,挡不住文明志愿者的脚步。市区群乐里社区随处可见志愿者身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0余名志愿者针对小区绿化带、楼道、非机动车停车区等多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传递文明理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照文明城市社区、小区创建标准走访排查,积极指导帮助补短板、强弱项,制定工作方案,每日追踪督导落实,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水平和居民幸福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郭佳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自觉践行文明守则,促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档加速。”

  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包联指导组与市区广阳公寓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对接后,每天由一位校领导带队,5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以群众是否得到实惠为标准,帮助出点子、想办法,提升创建水平。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艳霞表示:“在接到‘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主题包联指导社区创建工作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包联社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包联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包联小组,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我们要与所包联社区做好协调联动、紧密配合,形成强大创建合力,落实落细各项创建任务,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8月3日,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市区城市旺点社区,实地查看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详细了解保护未成年人活动开展情况,并就社区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未成年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志愿者们来到城市旺点社区卷烟零售店,向商户发放《保护未成年人 禁止中小学生吸烟》《勇担社会责任 共创文明城市——致广大卷烟零售户的倡议》以及《门前三包内容》等宣传资料,要求广大卷烟零售商户严格遵守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相关规定,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创城工作。“我们按照社区创建标准逐条进行现场查看后,发现城市旺点小区北门展板展牌布局还有提升空间。对此,市烟草局将帮助小区更换八块宣传展板,并为小区制作绿地公益宣传牌,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李培强说。(记者 吴琼 杨雅淇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