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包联服务不停歇 携手争创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4日,廊坊控股集团志愿者们到新世纪步行街第八大街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拿扫帚、簸箕、夹子等清洁工具,清扫路面垃圾,营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同时积极开展示范、宣传、劝导、监督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每日上报有关部门,并跟踪问题的解决情况。

  “我们一定发挥好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廊坊控股集团项目资源党支部书记、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张斌说。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志愿者来到分包路段,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停放、“门前三包”等存在的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活动,加强对所分包路段的日常监督,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创建任务,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志愿者们在银河大街(广阳道至北凤道)分包路段集中开展督导整治行动,针对商铺门前非机动车停放、垃圾杂物占用盲道等现象,挨家挨户劝导商户勿要占道经营,并动手清理杂物,摆放非机动车。在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一段绿化带内垃圾堆积严重,大家迅速将垃圾清理,并向环卫部门反映情况。

  “我们每天都会有3名志愿者巡查包联路段,劝导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查督导力度,坚持对包联路段的垃圾进行清理,对商户‘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导,为创城增光添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甄广志说。

  市农林科学院严格按照市创城办要求,落实创建工作责任,以科室为单位分成11个志愿服务组,每天到分包路段锦绣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捡拾烟头,清扫垃圾,指导车辆礼让行人,并加强对分包路段的日常监督,劝导不文明行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农林科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对分包路段的监督责任,开展示范、宣传、劝导活动,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