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精细指导跑出社区文明创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0-08-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随着“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主题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火热开展,我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动员起来、组织起来、行动起来,每一位党员、每一名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对照创城标准,他们对包联社区逐一进行指导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反馈给相应社区、街道,持续跟踪督办,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确保了社区文明创建提效率、见成效、上水平。

  8月1日,在康乐社区中心广场,团市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通过社区环境治理、便民服务、关爱老人等服务活动,树立互助、友爱的社区文明新风。“社区包联工作部署会后,我们第一时间深入社区摸情况、找不足,确定整改措施。组织机关干部编成4个组,全面开展入户宣传。”谈及下一步工作,团市委党组书记王媛媛说,团市委将围绕创建目标,集中力量、持续发力,与社区居委会一道合理解决难题,让社区居民增强创城带来的获得感,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和秩序,为创城贡献力量。

  7月3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志愿者们出现在包联的北大街社区,对酒厂宿舍楼前摆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集中整理,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居民文明停放车辆。服务不忘宣传,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向居民详细讲解“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倡导的十二项文明行为,号召居民提高“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学军说:“我们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及时与社区对接,研究具体工作。接下来,要严格对照社区、小区文明创建标准,查漏补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近日,廊坊职业技术学院5个包联组分赴12个小区,靠前指挥、现场调度,深入社区小区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包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包联指导组详细听取了社区和物业负责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针对不同小区存在的不同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尽快解决。此外,包联指导组每天将检查情况填写《部门包联指导社区月报表》,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包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了包联指导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廊坊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志强表示:“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每个点位创建情况;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包联工作人员正加强标准学习,严格督导指导,以实际行动提升包联指导社区小区文明创建水平。”(记者 吴琼 滕雪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