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市委办立足“三个早”率先对接包联社区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24日,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到包联社区进行实地督导、深入对接,充分发挥本部门优势,进一步夯实包联社区的创城工作。

  据了解,市委办主要包联广阳区解放道街道吉兴社区。该社区包括吉祥小区、鼎兴公寓、征稽站宿舍楼、梅园里、都市花园和4个市、区级单位以及92家各类便民服务网点。共有居民2730户,人口7845人。近年来,吉兴社区创建了特色服务品牌“新+馨+N”社区治理模式,以机制创新、服务温馨、多点共建多方位开展贴近居民、满足百姓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打好打赢创城包联工作主动仗,市委办公室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认真研究、周密安排,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本单位包联社区创建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定完成时限和标准,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我们主动与包联社区对接,摸清底数,找准文明创建工作的短板和弱项,积极指导帮助协调尽快整改提升。按照工作方案,每周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社区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水平。”市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曹明月介绍,下一步,市委办公室将进一步增强与包联社区的联系沟通,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每天到所包联社区指导创建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搜集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促进社区创城工作提档加速。

  吉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惠军说,吉兴社区将积极与指导组深入对接,继续查找不足,建立长效机制,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根本,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守则,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状态、全新的精神,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创城工作带来的可喜变化,努力营造美丽舒适、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记者 滕雪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