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廊坊市住建局:锻造城市品质高光时刻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住建局任务繁重,承担6大类101项考核项目,他们逐项建立台账、细化分工,加快推进,并结合“深入一线查问题,补齐短板提品质”活动,使创城活动长效化、常态化。截至目前,累计通报超过450个问题,完成整改率达到95%以上。

  老旧小区改造。今年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33个小区,分5期实施。目前,12个小区完成项目立项审批,正在进行项目核准,预计4月底招标,5月中旬开工。其余小区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项目立项审批手续,力争7月上旬全部开工。

  小区物业管理。组织召开物业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指导物业企业积极配合居委会形成民主决策机制,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各物业企业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和标准》,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工作。62个小区完成路面破损修复,18个未配备消防栓的小区已采购灭火器材,176个小区重新规范消防车通道警示标识。各小区持续开展楼道杂物清理和环境卫生整治,积极配合社区民警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和管理工作,物业小区创城工作正在全面有序推进。

  市区重点工程全力推进。市区“断头路”打通工程涉及7个项目。其中艺术大道东西贯通工程、古县路西延工程机动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绿化等收尾工程。荣开路、育才路已开始进行道路结构层施工,近日将实现通车。雨污分流工程全面启动,已开工的广阳道(银河路-建设路)段、建设路(北凤道-广阳道)段、金星道(和平路-新开路)段,要求5月10日前全部完工。同时,设施养护有序开展。维修道桥油面687平方米,便道维修363平方米,冲洗过路管1403米,完成6座排水泵站的检修工作,路灯维修611盏,提高了市政设施的完好率。

  园林绿化提升。加大市区主次干道、街角游园补植种植进度,累计补植各类乔灌木6000余株,绿篱地被136万株。在市区公园游园、绿地累计制作刊播各类公益广告2200组,7个公园游园新装电子屏不间断轮播创城宣传公益广告。制作地插公益广告200余组,预计5月初安装到位。12块大型公益广告牌已完成制作,拟安装在世纪广场、吕端园、文明园、天域园,预计4月底前安装完毕。

  环境卫生整治。抓好主城区环境卫生督导检查。3月下旬以来,组织三区环卫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攻坚行动。排查乱倒垃圾点位50余个,清除生活垃圾及杂草、杂物52.8吨。按照《廊坊市主城区环境卫生考评办法》要求,严格“以克论净”作业考核标准,加大道路扬尘管控力度。每天出动20余名考核工作人员对城市126条主次干道、218条背街里巷、93个城中村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督导检查,全力排查主城区环境卫生死角死面问题。每天坚持抽取160至180个点位进行“以克论净”测量,主干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8小时,次干道每天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3%以上,路面卫生质量达到路见底色。目前,共计开展“环境卫生示范路挂牌评比”2次,“主城区环境卫生月综合考评”2次,“优胜杯”业务联查2次。桶装垃圾直运模式服务285个单位,摆放垃圾桶5917个,每天清运生活垃圾200余吨。“以克论净”作业标准,切实降低道路浮尘量,实现道路扬尘管控的科学高效和常态化管理。加强主城区公厕管理方面。市区开放公厕200座,全面实行24小时开放模式。出台26条精细化管理标准,安装公厕指示牌400多块,达到每隔500米至少设有一处公厕指示牌的要求;完成160座公厕皂液器和免费取纸机的安装;在市区主次干道的80座公厕门口摆放专用垃圾桶。(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