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廊坊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15日上午,廊坊市教育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就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部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守东主持会议,有创城任务的5所高校,广阳、安次、廊坊开发区教育部门,市直属相关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创城办有关领导应约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有创建任务的5所高校,市直属学校,安次区、广阳区、廊坊开发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全市创城动员会以来,全市教育系统重点抓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细化分解创建工作任务。多次召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了创城工作群,有序推进,确保实效。二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创建工作。把全市创建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线上升旗仪式、线上清明祭英烈、线上体育锻炼、线上心理健康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不耽误、有创新。三是培树标杆点位和创建品牌。确定了廊坊师院、北华航天、河北工大、廊坊职技、廊坊卫院5所高校,管中、管三小、七中、八中4所中小学为标杆点位,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教育系统创建工作在比学赶帮超中实现整体突破、全面提升。

  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研究确定了“传统文化进校园”“战疫有我·红领巾在行动”和“学法用法懂法 争做文明守法好少年”等3个创建品牌,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努力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每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就贯彻落实好市委领导提出的“利用十天时间打造各层级标杆院校,召开观摩大会复制推广典型经验”工作要求,薛树林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服从大局,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来抓,掀起教育系统创建工作的高潮。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认真学习、吃透精神,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抓好落实,并保持长效常态化。对涉及的49项创建任务,要按照创建标准逐一对标,全面提升材料质量,补齐软、硬件短板,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创建任务,提升创建水平。三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要把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一个研究解决一个,形成常态化。要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创建,确保重点难点问题有人管、各项任务有人干、必到必查点位有人盯。

  会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管道局中学、廊坊四中、廊坊十八小等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