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15条举措“围点攻坚”疏堵保畅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8日,在市区广阳道与新开路交口的董村岗,记者看到随着红灯亮起,一名志愿者操控的移动式护栏被开启,行人主动在护栏处等候。同时,民警与志愿者共同协作,正在对非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处理。

廊坊交警开展集中清理行动,对违法乱停车辆粘贴告知单

  记者从当天召开的市公安交警支队争创文明城市动员部署誓师会上获悉,市公安交警支队在2018年开始执行的最严交规20条的基础上,围绕实施停车秩序和交通秩序两大“围点攻坚”,又推出15条新举措,力争主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停车秩序和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大力实施停车秩序“围点攻坚”。全面履行交警部门停车管理职责,利用具有自动抓拍功能的电子监控设备,对违法停车多发路段进行不间断、全覆盖的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加强违法停车的联合执法,重点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便道违法停车行为,形成精准打击。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曝光力度,特别是在主次干道停车,妨碍市民出行、影响交通安全的一律拖移,并及时在新闻媒体上进行曝光。

  盯紧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乱象,严格实施交通秩序“围点攻坚”。深入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以学校、医院、车站等周边路段,行人流量大、秩序混乱、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和事故多发路段,转弯机动车不礼让绿灯过街的行人、无信号灯控制斑马线的路口为重点区域,以早晚高峰为重点时段,坚持教育宣传为主、处罚为辅,通过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使机动车驾驶员自觉礼让斑马线,养成文明礼让、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

  突出高峰时段医院、商场、学校、火车站等拥堵部位治理,优化交通组织,有效实施“疏堵保畅”。根据市区拥堵频发路段的不同交通特点,聘请国内交通组织优化专业团队,研究制定“一点一策”整治措施,逐步缓解主城区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合理部署勤务,实现管理效能最大化。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树忠说:“我们将在市区各路口、路段,细化管控工作,做到严格、公正、文明,用足法律手段,执法如山,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查处,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零容忍,细化调控交通组织,优化城市交通秩序,力争向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