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落实三项机制 抓牢四个重点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卡口、捐物资、献爱心,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130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作为、逆风而行,雷霆战“疫”,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初心本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倡议引导,科学组织实施,形成合力,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全力以赴阻击疫情传播蔓延。

  疫情发生之后,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市局和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村两级服务站全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层层压实责任的工作体系,在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形成全面动员、上下联动、内外呼应、左右互动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

  严格动态信息报送机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对全系统干部职工春节前后去向进行摸底,做到干部职工全覆盖、集中服务管理对象全覆盖,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实现信息动态管理、实时掌握。

  实行线上服务办理机制。按照“既要防疫情,又要保运行”的工作思路,暂时关闭服务大厅暂停接待退役军人现场走访,及时畅通了电话、来信、网上信箱等更方便快捷的渠道,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能够正常反映退役军人事务有关诉求,通过线上服务接待、网上办理等措施及时回应退役军人关切事项,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

  落实弹性办公机制。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和职工在切实做好自己和家人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政务值守、供养服务管理单位的管理管控、退役军人联系引导及疫情管控和系统内舆情动态上报等工作。明确提出对因工作履职不到位、值班纪律松驰、舆情信息报送不及时,造成落实防控工作被动的,严格实行追责问责。

  突出抓好重点聚集点、重点区域点、重点出入点和重点人员等四个重点,扎实做好对光荣院、优抚医院、烈士陵园、军休所等下属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宣讲政策,及时普及新冠肺炎知识,提高集中供养服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增加清洁与消毒频次、保持室内常通风,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对光荣院等实行封闭式管理,对烈士陵园等褒扬纪念设施实施暂停祭祀等业务,杜绝人员聚集,从根本上阻断源头输入。(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