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市财政局:党员干部打头阵“三强化”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党组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政治素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坚决以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践行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振辉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带头抓、“关键少数”示范做、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的工作格局,真正把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强化资金保障。该局专题研究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相关科室负责人站位一线、靠前指挥,提前预判准备,加快资金拨付。制定印发文件,明确资金使用范围和资金申请流程,强化资金拨付和清算管理,主动开通绿色通道。截至2月14日,全市共投入防控资金24282万元,用于医疗防护、应急物资购置、战略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

  强化联防联控。局党组统一指挥、协调联动,派出由2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个科室抽调1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值守小组,到市区4个无物业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并在防疫物资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全力支持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局党组班子成员定期前往值守点督导调度,看望慰问值守人员,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纪律严明、管理严格,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