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全省文明单位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廊坊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5日至6日,全省文明单位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廊坊举行。会议通过实地对标观摩、开展创建经验交流等方式,全面部署调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李海坡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梁雪梅介绍了我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中国建设银行廊坊分行住房城建支行、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中学、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6个文明单位。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受益匪浅,将对标先进,查漏补缺,夯实责任,进一步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经验交流会上,大家听取了廊坊市、石家庄市、唐山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省内全国和省级文明单位代表介绍本地和本单位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经验做法。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指导处郭洪彦从全省文明单位创建的基本情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应当把握的工作重点、全省文明单位创建的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三个方面介绍了全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文明单位创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坚持立足河北实际,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平台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监督管理,使全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呈现出全新的局面。下一步,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各文明单位要积极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贡献力量,充分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做好今后全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特别是文明单位创建,各级各部门不断丰富创建形式、完善创建机制,创先争优、引领示范,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人文环境和文明品牌,涌现了一大批文明单位先进典型。2019年,修订了《文明单位管理暂行办法》,促进文明单位创建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我市已有23个全国文明单位、144个省级文明单位、678个市级文明单位。组织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结对帮扶,641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主动帮扶贫困群众或贫困乡村,113个市级文明校园与107个受助学校进行结对帮扶。

  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工作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处)副处长吴志勇、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指导处副处长李澍参加此次全省文明单位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