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全警参与 科学部署:廊坊交警开展大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9-11-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环境,增强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意识,廊坊市交警二大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开展对辖区各类交通乱象的全面整治,切实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环境。此次行动按照“全警参与”的原则,在辖区各主干道、次干道、支路、街巷科学调整了警力部署,形成“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整治态势。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在线内等待,谢谢!”“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走斑马线。”11月19日上午7时20分许,正值上班高峰时段,市交警二大队的执勤交警们在辖区各路口忙着疏导交通,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和劝导。同时,针对各类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大队科学安排勤务,调整充实警力,把涉牌涉证、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日常交通秩序管理的重点,并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拘留,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加强巡逻小分队高峰时段学校附近路段管控工作,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违法载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和劝导;低峰时段加强对辖区内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并依托24小时执勤警力在岗在位的管控路口,加强对机动车各类违章的查处力度。

  将辖区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勤务,实现路面交通秩序常态长效。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警示曝光力度,对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曝光,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