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在市民需要时成为“万能”交警 暖心服务显真情
发表时间:2019-08-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汽车抛锚找交警帮忙、电动车没电找交警帮忙、有人迷路找不到家了找交警帮忙……交警除了维护交通秩序还要身兼数职,在市民需要的时候成为“万能”交警。

  据市交警支队统计,今年以来,市区交警完成了处理紧急事件46次、中高考保障5次、极端天气执勤16次。

  急群众所急 找回走失孩子

  8月2日下午5点半左右,一位老人向正在巡逻的市交警直属三大队城区中队协警周同文、魏天乐求助说自己的孙子走丢了,请求帮忙找一下孩子。

  交警先是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上火,让老人说明孩子的走失情况和样貌特征,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寻找孩子。

  随后,交警通过对讲机向执勤的协警安瑞岭、马金鑫、邱斌说明走失孩子的情况、样貌特征等,动员城区中队全体交警、协警积极寻找孩子下落。

  交警还请求三大队指挥室协助调取孩子的行走轨迹。寻找过程中,正在城区中队北凤道与友谊路卡口执勤的协警杜必敏反映曾在北凤道发现过孩子的踪迹。交警立即驾车按同事提供的线索寻找,果然在北凤道13路公交总站发现了孩子的身影,交警下车和孩子简单沟通后,与孩子家属给交警的照片作对比,确认就是那个走失的孩子。

  经了解得知,原来这个孩子是和奶奶姑姑去友谊路的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在路过蛋糕房的时候,想吃蛋糕,但是奶奶没有同意给他买,孩子一气之下,趁奶奶没注意就溜了出来。这时,孩子的父亲、奶奶等亲人也赶到了现场,他们纷纷对交警们表示感谢。

  助力中高考 为学子护航

  每年的6月份,对于莘莘学子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月份,因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高考、中考都在6月份举行。6月也是交警工作更加繁忙的月份。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早上8点37分,在市第七中学考点外,一辆二轮警用摩托闪着警灯急速赶来,一名家长急急匆匆跳下警车,冲进人群中。

  原来是一位在市第七中学参加高考的考生发现忘带身份证,因临近开考时间,情急之下家长向值勤交警求助。当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用二轮警用摩托带着学生家长沿着永兴路向北到广阳道后,一路向东行驶直至到达考点,交警沿途还上报了各个路口开辟绿色通道,仅用7分钟就将证件送达,顺利协助考生进入考场。

  “真是帮大忙了!孩子压力太大一时忘了带身份证,寒窗苦读这么多年,因为身份证耽误了考试就太遗憾了,多亏交警帮忙,7分钟就带我到达了考点,没耽误孩子考试,真是太感谢了!”看着孩子进入考场,家长赵先生特别感谢交警的帮助。

  据了解,高考期间,交警提前做好预案准备,对于有突发情况的考生,交警可及时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暴雨突袭 紧急疏通保畅

  7月5日下午6点,廊坊市区遭暴雨突袭,部分道路排水不畅。广阳道、银河路等路段有积水现象发生,尤其在路面低洼地段更为严重,若不及时处理会造成交通拥堵,并且极易增加追尾、刮擦等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按分工护桥;各中队在辖区重点部位安排交警疏导交通或管控车辆绕行;发现抛锚车辆,帮助推至不妨碍交通地点;救助被困群众。

  另外,交通指挥中心、市区各外勤中队等部门协作联动,迅速增派警力,加强路面巡查,对积水路段、重点路口,安排人员值守,指挥疏导交通,防止出现车辆抛锚、碰撞等情况造成的交通堵塞。

  暴雨中,交警们不惧风雨,全力以赴投身疏堵保畅的第一线,有效保障了廊坊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他们暴雨中坚守的身影,是大雨中最美的风景!

  规范执勤、耐心纠违、热情服务,这些已经成为了我市交警的形象“标配”。现在的交警就是市民走在路上的“定心丸”,他们为市民生活提供了强大服务保障。(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