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三河妇联与贫困户共庆“回家一年”
发表时间:2019-05-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8日是三河市段甲岭镇小赵庄村村民孟庆友结束流浪生活,回到家中安享晚年整整一年的日子。这一天,三河市妇联扶贫组以串亲戚的方式来到孟庆友家,大家自带食材和蛋糕,为他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

  为增进扶贫干部与贫困户感情,三河市妇联扶贫组所有工作人员更多了一份细心、耐心和爱心,一直把贫困户视为自己的家人。经过一年帮扶,孟庆友的生活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再也不是那个从桥洞垃圾堆里捡破烂维持生活,满脸茫然、脏兮兮的流浪汉了。

  饭桌上,孟庆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围坐在一起吃蛋糕、拉家常,其乐融融。

  席间,扶贫组负责人祝志敏对孟庆友的家人说:“看着你们一家生活过得好,充满着喜气、幸福,我很欣慰,这是我们今后做好工作最大的动力。”

  “我大哥一直称您为娘,您也一直竭尽所能帮助我大哥,甚至比我们这些亲兄弟姐妹想得更周到,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您。我会尽最大努力,把他照顾好,也让孩子们照顾好他,让他安享晚年。”孟庆友的弟妹说。

  只有实地感受、了解贫困户需求,才能真正关心到关键处、扶贫扶到点子上。通过此次与贫困户共庆“回家一年”,让孟庆友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一家人”深厚的情谊,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让三河市妇联扶贫组工作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赵利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