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市文广新局:坚持以文化人 以文惠民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市文广新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举办全国图书馆年会和全国消费试点城市等重点工作为统揽,以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开展特色文化志愿活动、净化校园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强化创城工作举措为着力点,动员全行业参与、全系统创建,形成了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推进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7月26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艳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艳霞介绍说,在深入推进创城工作中,市文广新局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组织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以“月来月有戏”“彩色周末”“传统戏曲文化进社区”等品牌演出活动为依托,以开展丰富多彩群众性文化活动为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各类文化活动和文艺作品之中,用更多更好的文化作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大家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

  开展特色志愿活动,深化文化创建活动。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送文化进基层为重点(市图书馆定期向对口社区及街道进行图书捐赠,并设立流动图书车供群众借阅;市群众艺术馆积极组织文艺演出进学校、进社区、进部队活动;廊坊博物馆进社区和特校举办传统文化特色主题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截至6月,市文广新系统志愿者298名,参与服务志愿者577人次,服务时长680小时,服务市民3万余人。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先后组织开展了“护苗”“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治理”“绿书签”进校园等专项行动和活动,深入中小学校,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版阅读”“绿色阅读”的意识,提升对盗版、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的免疫能力,努力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

  采取多种工作举措,确保创建任务落实。为确保创建任务全面完成,根据创建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对创建任务逐项进行细化分解,列明清单,明确具体责任人,提出具体创建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每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听取创建工作阶段性汇报,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推动创建工作新举措,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强化督导问责,组织专门力量,不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突出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对创建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李艳霞表示,在今后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加大文化惠民力度,着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争做建设美丽廊坊的排头兵,努力为廊坊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王满凤 荣贵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