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文安收费站打造司乘人员满意的文明窗口
发表时间:2018-02-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安收费站作为廊沧高速(廊坊段)最大的收费站,拥有双向八条车道,去年,该收费站日均车流量达8000余辆次,日均收费额10万余元,累计为“绿通”车辆及集装箱车辆减免通行费79万元。为司乘人员打造一个整、洁、亮、美、净的收费环境,文安收费站细化收费站内工作,努力做到服务好、零投诉、零事故,最大限度保障收费站收费畅通。

  “学习十九大报告不能只是知道了、了解了,还要实际应用到每一次收费服务中。”文安收费站站长赵景泉说。为提高服务质量,文安收费站自建图书馆,并在图书馆内添加了大量的党史、历史、励志、名人传记等多种类型书籍,方便站内人员深入学习。同时,该站在原有的服务标准上,增加文明用语、文明礼仪及业务技能的培训密度,提高该站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亮化水平,保障司乘人员乘车安全。组织站内人员在收费站周边进行垃圾清理及除杂草等义务劳动,将各方面环境工作责任到人,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

  “更好地服务司乘人员,离不开榜样的力量。提高文安收费站整体的服务水平,就要在站内形成一个争先恐后服务好司乘人员的氛围。”赵景泉说。为此,文安收费站每年都会举办一次“道德讲堂”活动,在站内选出3至4个优秀收费员做典型,向其他收费员讲述他们这一年的服务经历。“‘道德讲堂’不仅能让我学习到更多的服务经验,更促使我在工作和生活中深入地践行先人后己、尊老爱幼等传统文化,使我受益匪浅。”文安收费站收费员王志国说。

  文安收费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热心公益事业,服务周边村民。在了解到文安县北街村村民李俊苓家境困难时,文安收费站组织全站人员义务捐款,为其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建站以来,该站先后资助了4户村民,帮助周边困难户渡过难关。

  “急司乘人员之所急”是文安收费站的服务宗旨。不管何时,该站总会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免费开水、方便面等便民用品,为司乘人员的通行带去便利。2017年全年该站共涌现好人好事28件,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52次,收到锦旗2面,表扬信1封,得到过往司乘人员及周边村民的一致好评。

  文安收费站自建站以来,坚持换位思考,为司乘人员提供更精准的服务。2016年文安收费站被廊沧高速公路管理处授予“2014—2015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该站被廊沧高速公路管理处授予“廊沧高速综合环境整治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王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