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廊坊市建设局:做好便民小事 打开文明之窗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17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廊坊市建设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廊坊市建设局在便民小事上下足力气,利用一年多的时间,改造了半数以上的城市公厕,让公厕变得宽敞、洁净、功能齐全,体现了“民生无小事”的工作理念。

  公厕“建、改、开”,体现人性化

  1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廊坊市自然公园,这里的公厕是该市旅游厕所的样本。

  远远望去,高大的建筑让人想不到这是厕所。待走进去,里面的配置也颠覆了一般人对厕所的印象:正对门口是休息等待区,十几平方米的空间配备有座椅、空调、电视。虽然是公厕,但里面没有一点异味儿——墙上的除臭设备正有效运行。

  在该公厕内,除了有残疾人专用的无障碍洗手间外,还设置母婴专用的“第三卫生间”,配备的两张婴儿床为带孩子市民提供了最贴心的服务。

  随后,记者来到爱民道与建设路交口的一处公厕,里面也是干净整洁。时值冬季,因为安装有电暖气,厕所内一点儿也不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厕的外形设计成了灰顶白墙的徽派建筑风格,格外漂亮。 据工作人员介绍,廊坊市区共有110座公厕,自去年5月以来,已完成半数以上的公厕改造。为给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如厕条件,廊坊市将着重解决繁华商业街道、车站、影剧院、体育场馆等区域配套建设问题,鼓励位于繁华地段的社会厕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力争通过“建、改、开”措施的推行,到2020年达到市区每平方公里3.5至4座公厕的密度。

  绿化美化亮化,城市更加美丽

  据悉,除了公厕改造提升外,廊坊市近期还高标准完成了9项绿化工程,种植乔木8万株,灌木360万株。在城建中引入“微地形园林”设计理念,在主要十字路口建成50个精品节点,美化10座桥体,在重要道路节点摆放大型绿雕12组,在文化公园打造54万株28个品种的郁金香花海等。同时,实施了道路畅通亮化工程,完成了康庄道、金光道、和平路等道路的升级改造,在一定程度上畅通了交通“微循环”,使整座城市越来越亮丽、越来越便捷。(燕赵都市报 驻廊坊记者 庞永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