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廊沧高速公路永清服务区“温馨驿站”暖司乘
发表时间:2017-11-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苏州园林式建筑风格,灰瓦白墙,美不胜收;标识标牌清晰、明确,让八方来客一目了然;多功能出行查询系统实时查询天气情况及周边线路景点,方便出行……这里是廊沧高速公路永清服务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廊沧高速公路永清服务区管理中心主任万根强说:“在服务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服务区各项规章制度要求自己,用心服务,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过往司乘人员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打造最温馨的驿站

  永清服务区作为目前廊沧高速公路上建设规模最大、服务项目最齐全、配套设施最完善的服务区,想方设法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万根强说:“为更好地服务司乘人员,永清服务区在保安亭设置便民工具箱;在餐厅放置婴儿椅、擦鞋机、便民雨伞、便民医药箱,并提供免费充电等服务;在超市、餐厅设置多功能查询机,免费提供WIFI服务;为回民司乘人员专门开设用餐区。”

  在服务区,记者遇到了正在给汽车充电的许女士。许女士家住北京,去衡水办事途中,发现汽车剩余电量不多了。永清服务区是许女士途中经过的第一个服务区,她发现服务区有充电桩,解了燃眉之急。“这个服务区既干净又宽敞,服务设施特别齐全。”许女士说。

  今年以来,为最大限度满足过往司乘人员停车、休息等服务需求,永清服务区重新布设广场各类指示牌,使进入司机一目了然,迅速找到广场停车位。停车广场宽敞整洁,分设有大型客车、小型车、大客车、大型车等停车区及充电车辆停车区,可同时容纳车辆近200部。

  满足高品质出行需求

  “让过往司乘人员吃得满意、吃得舒心、吃得开心,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节假日每天4000人左右,客流一直在稳步增长。”永清服务区经理栗晓刚说。在服务区,食必鲜餐饮部设有东、西区自助餐厅,餐厅有冷暖空调、液晶电视,环境舒适。

  购物方面,服务区优可购便利店创新经营方式,24小时营业,共有300多种商品供顾客选购。

  超市门前新增休闲桌椅、遮阳伞,广场新增便民健身设施、儿童休闲设施。此外,还特别增设了母婴室,准备了婴儿爽身粉、纸巾等。公共卫生间随时清扫,确保干净、卫生,同时还增设了“第三卫生间”,增加护栏及扶手,方便残疾人和急需人群。在餐厅、超市配备了“多功能信息查询系统”,能够快速查询天气、线路以及周围景点等情况。在广场设立问询投诉台,答疑解惑,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理念付诸行动。

  共建高速公路“安全港湾”

  在安全方面,服务区管理中心安全生产负责人李维说:“10月18日开始,我们在服务区小车停车区入口处安装伸缩门,并安排专人24小时把守,更好地为司乘人员服务,保证司乘人员财产安全。”

  按照“平安交通”建设要求,永清服务区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完善规章制度,重点强化加油站、餐饮食品和重大节假日期间人流比较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建立联防联动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服务区和谐稳定。

  制定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在广场显著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在重要位置设置安全标识;加大培训力度,定期演练;配齐消防设施,定期维护和保养;实行24小时安全工作监督巡查制度……去年,服务区投资改造升级监控设施,全区营业场所和停车场全部覆盖在监控摄像范围内,实施24小时全天候巡逻,并对进出服务区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全部登记、规范管理。

  在食品安全方面,永清服务区以“明厨亮灶”为抓手,以“六T”(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管理常态化为目标,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菜品实行48小时留样制度,餐具实行“二清洗二消毒”制度。(王洋洋 林爱民 贾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