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河北] 廊坊部分驻军部队举办歌咏比赛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发表时间:2015-07-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伴随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的临近,廊坊驻军部队庆祝活动也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武警学院便以歌咏比赛的形式歌颂中华民族伟大的全民族抗战精神。

  6月29日晚,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举办了第四届“红箭铸忠诚”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晚会。晚会以“唱响抗战歌,激发强军志,红箭铸忠诚”为主题,以比赛的形式展现了学员们的英姿飒爽。最终,来自学员四队的学员们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那一天来临》两首歌曲获得了此次歌咏比赛一等奖。

  “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战斗”,服从命令是每个军人的天职。此次晚会后,部分毕业的学员们将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第一个队伍宣布毕业战士分配结果时,学员们坚定的信念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们抱定必死的决心,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战士们个个气宇轩昂,他们用整齐的队形、嘹亮的歌喉和饱满的情绪将战士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也表达出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晚会上,除了慷慨激昂的抗战歌曲,还有轻松欢快的歌曲,例如《响当当的连队呱呱叫的兵》等,用独特的队形变换展现出战士们爱军精武、矢志打赢的崇高追求。此外,学员四队在演唱完比赛曲目后,又自弹自唱了一首毕业歌曲,浓浓地眷恋和不舍之情打动了现场评委。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一曲慷慨激昂的《黄河大合唱》唱出了许多警院学子的心声。武警学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也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合唱比赛就是其中之一。作为研究生部的参赛代表,研究生一队的学员可谓重任在肩,他们群策群力、积极备战,力争载誉而归。

  备战意义如此重大的一次比赛,光有激情还远远不够,参赛学员必须在两到三周的时间里熟练掌握歌曲和动作,对于学习任务重、空暇时间少的研究生学员来说并不轻松。“上级交付的任务,无论多困难都要想方设法完成!”为了鼓舞士气,从人员选拔到声部划分,从轮唱组合再到动作编排,领导们坚持“跟班作业”,还作出了和学员一同参加比赛的决定;没有参赛的学员也积极为比赛服务,在训练间隙送来了饮用水,做了场地、设备等协调保障工作。

  这次行动力和意志力兼备的试炼,让学员们在激昂旋律中铭记历史,在铿锵曲调中凝聚共识,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从精神层面引导广大学员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不懈努力。(刘元琨 李少华 李翔)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