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河北] 廊坊市爱心企业家国新用诚信树起行业标杆
发表时间:2014-03-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国新,廊坊市九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杰出青年企业家。从基层工人再到董事长,国新在地产行业历经二十余载,唯一不变的是他始终坚守的企业发展理念——用诚信赢得顾客,用品质赢得市场。国新常说,做人要诚实守信,建房要货真价实。

  11日,记者来到九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巧遇到了廊坊市广阳区解放道街道办事处领导前来走访企业。提到国新和他得企业,解放道街道办武装部长霍国栋啧啧称赞,“国新和他的企业总是把辖区群众和社会的利益放在首位,用诚信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据霍国栋介绍,国新的企业在解放道辖区的开发项目都实现了“和谐拆迁、平稳回迁”,“根据实际情况最大限度的让所有业主满意,宁愿企业吃亏也不让业主吃亏,多年来他的企业‘拆迁满意率百分之百,农民工工资发放率百分之百,合同履行率百分之百’,这些人人都知道。”

  为方便附近居民就医,国新主动牺牲商业利益,将1700平米“门脸房”以270万元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给广阳区政府,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繁华地段的“门脸房”可谓是寸土寸金,国新宁愿损失7、8倍的差价也要为群众提供便利,为社会创造福祉。此外,国新还在施工中积极推广地源热泵取暖、立体车库等高新技术项目,不但节省了业主的支出,还提升了小区的环保节能效率,可应用高新技术的额外成本,国新自己地企业却独自承担了下来。

  去年12月16日,廊坊市天泰人和小区二期暨清河街棚户区改造工程主体封顶,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项工程也是九城公司的重点工程。为了让回迁户尽早住进新房,九城公司设计了51—110平米的多种户型供业主选择,但绝大多数回迁业主都选择了比原来居住面积更大的户型,可是超出回迁置换面积的预付款却没能按期交付。“应收回的款项为2490万,可年前只收到不到200万,每个业主都想住大房子,没能按时交付预付款,我很理解老百姓的心情,所以只好自筹了600万元向工程队发放了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虽然使企业的资金压力陡增,但为了让每个业主都满意,再难也要坚持。”建大众住宅,造百姓工程;为政府分忧,替百姓解难。国新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

  据员工介绍,8年来,九城公司每月16日准时发放员工工资,从没有出现迟发或拖欠工人工资的情况。“无论是对待员工还是对待业主,公司都是以诚相待,把别人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把别人的高兴当做自己的高兴。比如,廊坊有的开发商为了利益最大化,把住宅容积率弄的很高,有的竟然达到了3.5,九城公司却始终把容积率控制在较低水平,一般掌握在2.5-2.8,有的小区低到2.2,并主动向业主说明,让业主买得明白,买得放心。”九城公司的胡经理表示,诚信经营已经成了公司每位员工的日常行为准则。

  多年的诚信经营让九城公司赢得了群众和社会的广泛好评,九城公司成了一块“金字招牌”,许多客户慕名而来主动寻求合作。去年10月,河北建设集团主动与九城公司取得联系,双方签署了价值十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而且承诺,让利以收1%月息垫付工程款。由于选择九城公司能够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广阳区政府也指定王寨小区的改造工程由九城公司来完成……

  九城公司曾多次荣获“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文明单位”、“守合同重信用公示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廊坊市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国新曾当选第九届河北省杰出青年企业家、最具影响力人物、廊坊青联特邀委员、感动廊坊十大人物等。

  每到重大节假日,国新总会坚守在岗位监督工程完成及工资发放情况,“看到业主和员工的笑容,看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刘振山 孙泽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