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三河市迎宾街道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发表时间:2013-06-06   来源:三河市文明办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紧紧围绕“抓好生态建设、增强文化内涵、突出自身特色、打造精品工程、完善配套功能、推进城乡统筹”的总体要求,以创建文明社区为依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发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在步行街社区开展了“创城进行中,我们在行动”的现场签名活动,向广大居民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提倡居民少扔一张纸、少抽一支烟、不让小广告露头、不随意踩踏一棵小草,美化身边环境。活动中,数百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踊跃签名,在10米长的红色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庄严承诺”!

群众踊跃签名

  二是携手民政学院爱之家社团,在燕灵社区共同举办了“社区绿地图”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既有年过七旬的叔叔阿姨,也有年仅四五岁的孩子,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以小区平面图为底,利用手绘的方式,将自己生活的真实的社区环境绘制成一张地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在活动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会积极响应活动的号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区绿地图”

  三是以打造优美的居住环境为主题,在风尚国际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的辛勤劳动,共清理乱张贴的小广告20余处,清除小区绿化带内的暴露垃圾,对社区内的绿化植物进行了维护,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优美宜人的居住环境。同时,成立环境卫生整治小组,专人专项负责,定期组织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社会公德的宣传,使居民养成爱护社区环境的良好习惯。

清洁环境

  迎宾北路街道各社区开展的创建文明社区系列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广大社区居民打造了一个宜居、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营造了万众一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调动了周围群众积极争当文明市民、建设和谐家园的热情,有效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沈红伟 李倩倩 王思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