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我市“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 创建“和谐廊坊”
发表时间:2013-04-01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六年来,我市每年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对全市万余名困难群众实施了有效救助,为创建“和谐廊坊”做出了积极贡献。

  捐出一天收入,奉献一份真情。“博爱一日捐”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吸纳社会慈善资金,建立长效救助机制,加大社会救助工作力度。这是人性的觉醒,是社会的进步。捐款使社会资源得到了重新分配,是社会人自己主动的援手,和谐社会正需要这种自觉。

  募捐款项使受助者得到了帮助,使捐助者自身也更加快乐,于人于己有利无害。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力所能及地为少数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救人于危难之中。捐助者本身的人生价值也得到了升华,体验了因奉献带来的快乐,使自己的人生更加有意义。

  捐款贵在自觉。人性本善,在捐款这项行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有意识、有能力的前提下自愿捐款,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慈善的本意。强制捐款不可取,不仅会降低人们捐款的积极性,甚至可能会给捐款者造成经济负担,强迫慈善不可能长久。

  捐款体现人性无私和互助的精神。众人拾柴火焰高,正如一句歌词所写,“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这种社会正能量实现传递,让爱的火焰熊熊燃烧。(隋炳晖 王麒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