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华联商厦18年真情服务 诚信品质演绎一段商业传奇
发表时间:2013-01-31   来源:廊坊日报

  自1995年开业至今,华联商厦历经整整18年风雨历程,以诚信的品质演绎了一段商业传奇。

  华联商厦在我市商业界率先推出“不满意就退货”的承诺,推出“便民伞”、“免费打气”、“免费为军人邮寄”等十大免费服务和63项便民服务举措。

  曾经荣获“河北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十佳”先进单位;连续5次荣获河北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08年,荣获河北省第九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荣获河北省AAA诚信示范单位;2012年,又荣获全国商业服务业顾客满意企业(五星级)。 

  诚信筑就发展基石

  华联商厦在开业之初就牢固树立“以商品质量第一赢得消费者信任,以服务质量第一树名牌企业形象”的发展观。1997年,在廊坊商界率先提出“满意购物到华联,不满意就退货”的承诺,使顾客购物更加放心。同时,加强商品质量管理,长期坚持为职工讲解有关商品质量法律法规及商品质量重要性,并推行“三化一体”的质量检查标准。

  面对市场上假货泛滥、欺骗消费者时有发生的情况,华联商厦率先与工商部门建立了“一会两站”顾客投诉档案;成立了华联12315消费者投诉联络站;设立了专职质量、物价抽查员,每月两次对商场商品进行质量抽查,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流入柜台。

  华联商厦坚持服务以优取胜,不断为顾客提供便捷服务。1998年推出免费充气、雨天为顾客提供便民伞等60项便民措施;2000年推出以免费服务电话为代表的十大特色服务;2007年推出22项免费上门服务项目,让顾客得到的是一种新的服务享受……多年来,华联人用一颗金子般的心诠释着“顾客是亲人”的服务理念,累计为顾客退换货5032次,义务为顾客咨询20万次,顾客满意率100%,收到感谢信、锦旗556件。 

  环境打造舒适享受

  华联商厦在开业之初,优雅、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但随着我市经济的飞速发展,出现了一大批充满现代气息的商业新秀,华联商厦遭遇巨大的挑战。

  如何在商场林立的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成为强手?华联商厦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做出积极回应:参与角逐,再现辉煌。董事长王悦平跑遍了全国大中型商场、做了充分市场调研后决定:整合资源,突出特色,错位经营。很快,华联商厦开始了“变脸手术”。经过两次格局调整和近3个月的精心“修饰”,一个包括“裤子城”、“珠宝城”、“儿童城”、“针织城”、“文化城”、“眼镜城”、“服装城”、“大学城超市”等在内的新型品牌团队——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撩开神秘面纱,露出她的靓丽容颜。1万平方米的大卖场汇集了4万3千多种商品。

  2010年,华联商厦再次利用长达9个月的时间,总计投资2000多万元对商厦进行全面装修、改造升级。重装后的华联商厦给顾客以一种高贵、典雅、时尚的新感受,营业面积也扩建到15000平方米。在购物环境上,更趋“人性化”,从地面、灯光、品牌指示,到通风、冷气、暖气、洗手间等细节,处处洋溢着温馨与舒适。

  盛装开业的华联商厦,卡帕、阿迪达斯、李宁等众多国内及世界品牌入驻,力争打造出一个廊坊最专业的运动城;珠宝城光鲜明亮、鞋城引领时尚、箱包城魅力四射;时装城前卫新潮;华北最大的裤城,货真价实;儿童用品城充满阳光、内衣城款式多样、羽绒服城多姿多彩。同时,不断推出新的促销活动,如圣诞节推出千份礼品大奉送活动,“五一”劳动节举办免费为劳模清洗空调活动,国庆节举办时尚前沿服饰展活动,春节举办福送万家免费送春联活动等。新的经营理念使华联商厦的服务向更优、更好、更美的目标迈进。

  和谐赢得良好口碑

  华联商厦开业之时,吸收下岗职工263人,安置待业人员352人,为100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提供就业岗位,2006年企业改制顺利完成,商厦职工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改制完成后商厦更加重视职工的福利待遇,每年以10%的幅度为职工涨工资,五险一金全部上齐,享受国家年休假待遇;每到重大节日为职工发放米、面、粮、油、菜等食品;每年都为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华联商厦在用“诚”服务顾客,用“情”关爱职工的同时,也在用“善”服务社会。每逢九九重阳节,组织干部职工与老人们欢度节日,免费上门维修家电;2003年非典,华联商厦员工冒着危险为不能出校的大学生补充供给;春节期间为市区特困职工送年货;2008年至2012年连续五年共出资近6万元举办华联杯老年门球赛。“无处不在”的诚挚之情为华联商厦赢得了消费者的心,赢得了社会各界普遍的良好赞誉。(杨海荣 刘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