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广阳区高家营村:临空乡村新颜俏 乐享小康生活美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横竖交织的平坦马路延伸到了各家各户门口;绿树成荫的农家院落整整齐齐;一堵堵旧墙粉刷一新,一条条文明公约跃然墙上,傍晚时分,不少村民在树下纳凉聊天,孩子们欢声笑语嬉戏打闹着。记者走进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高家营村,淳朴静谧的村街风情映入眼帘。

  “以前村里地面坑洼不平,孩子们玩耍经常摔跟头。现在地面平整干净,还搭建了凉亭,每天我们都在聚到一起跳广场舞。现在我们村就像个大花园,水泥路通到各家各户,路灯照亮每条街道。”村民赵秀娟笑着说。

  万庄镇高家营村紧邻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地理位置的优越,给了高家营村很好的发展机会。“改善人居环境是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需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系统性和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让环境整治的成果看得见、摸得着。”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冯亚楠看来,镇村美不美,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我们第一步就是栽景观树,街道里面垒花墙,栽了10000多棵月季花和700棵景观树。”他表示,自从有了月季花墙,不仅提高了村里的颜值,也规范了村民的行为,堆放柴火杂草等现象在高家营村消失不见了。为了更好地提高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高家营村现如今还安装了路灯,每天都会有环卫工人对村街进行清扫。

  高家营村引进了第三方进行垃圾上门清理,做到垃圾不落地。村民们的垃圾都放到固定的垃圾桶里,每天早晨环卫工人上门去收垃圾。李双双是10年前嫁进高家营村,她对高家营村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但近几年高家营村的变化,让李双双眼前一亮。“以前就觉得这个村街环境差,垃圾乱丢,气味难闻。现在好了,大家环保意识增强了,村里更文明更和谐。”

  冯亚楠告诉记者,现如今高家营村已经完全脱贫。为了帮助一些残障人士和收入较低的特殊家庭提升生活质量,村委会专门成立了创收小组。谁家有困难,就去谁家帮扶,全力支持特殊家庭创业就业。现如今,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为了让村民年年都有大丰收,村委会还不忘组织种植大户上门为村民提供技术支持。村民们种的瓜菜都会拿到集市去销售,村民们辛勤劳动,干劲十足。

  如今,全村厕所改造持续推进,村街亮化工作成果丰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村民的生活好了,街灯亮了,小康的生活到来了。(长城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