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霸州市平口村:身边好人好事汇成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21-08-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腿脚不太方便,村里的志愿者常来看我,还帮忙扫地、拖地。”近日,在霸州市煎茶铺镇平口村,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带着扫帚、铁锹等工具,帮助该村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庭院卫生、整理房间。

  “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每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温暖着自己。现在,越来越多人加入进来。”平口村志愿者王海录说。

  平口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

  “如何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在全村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成为村街发展的关键。”平口村党支部书记王伟伟说,他们以增加村民收入为核心,美化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素质,建设村美、人富、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同时,组织志愿服务队、保卫队、后勤队等帮扶志愿队,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走在平口村宽敞平坦的道路上,两侧绿树成荫,街道干净整洁,路灯、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垃圾有人清,街道有人扫,休闲娱乐有去处。”平口村村民胡建成对村街环境赞不绝口。

  近年来,平口村“两委”先后投资280万元修建村民活动中心、门球场、篮球场、图书馆、文化活动室等,免费向村民开放,并定期组织文艺演出。该村还活跃着一支扶贫帮困志愿队,队员定期为孤寡老人送米送面、打扫卫生。为培育文明乡风,平口村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村民日常生活中,用身边的好人好事带动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 滕雪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