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三河市燕郊镇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三全”办实事 为民解难题

——三河市燕郊镇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河市燕郊镇党委、政府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民排忧解难。

  燕郊镇党委书记郑伟说:“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涵,我们坚持做到‘群众关心的事,我们全程关注;群众烦心的事,我们全力解决;群众难办的事,我们全数承办’。”

  “三个力度”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事

  道路问题,事关生活,群众普遍关心。燕郊镇加大政策力度、资金力度、工作力度,全力推进乡村道路建设。

  燕郊镇二街是燕郊镇的老城区,432户,村民1528口人,人口稠密。由于历史原因,二街的南北街道普遍狭窄,都是土路,人难走车难行。对狭窄的街道实施硬化成了二街全体村民最关心的头等大事,更成了燕郊镇党委、政府的全程关注。

  走在新硬化的水泥路上,二街村委委员郑海涛说:“村里纵横交错的道路全部铺上了水泥以后,街道干净平坦,环境整洁美丽,彻底改变了以往脏、乱、差的旧面貌,村民走在街道上,走得便捷、走得舒心、走得平安;和以前相比,老人们愿意出门遛弯了,孩子们愿意出来玩耍了,不仅改善了村街环境,更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全力推进村街道路硬化工程,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目前,燕郊镇已实现主街道路硬化率100%村街40个,街巷道路硬化率100%村街30个,实现水泥路全村通。

  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最烦心的事

  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是防范社保待遇发放风险、提高发放率和确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手段。针对老龄群体最烦心的社保卡利益问题,燕郊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同2021年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保待遇工作相结合,联合中国银行燕郊分行,先后组织开展了两场社保卡信息认证业务专题培训会,对全镇55个村街社保协办员集中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

  培训内容围绕当前全市社保卡发放工作,就银行制卡、发卡、用卡的操作流程及群众关注的问题,特意编排了操作性强的指导课程。中国银行燕郊分行准备了课件讲义,针对四类不同数据,利用微信小程序“中银客信通”等四种途径完善客户信息,既对政策规定、经办流程、服务范围深度解读,又对热点焦点问题和典型案例深入分析。

  燕郊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树说:“对社保协办员统一培训,既规范了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保待遇工作经办流程,又提高各村街社保协办员的业务经办能力和服务质量,为更好地服务参保群众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高效率化解群众最难办的事

  马起乏村老刘与老孙是多年的邻居,两家因宅基地问题产生纠纷。

  燕郊镇组织工作专班,会同村委会详细了解事情经过,梳理关节,探究纠纷的原因,耐心望闻问切,运用心理疏导技巧,采用一对一背对背心理疏导,对症下药,最终促成两家达成一致协议。

  燕郊镇镇长贾金峰说:“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燕郊镇党委、政府将群众关心的事、烦心的事、难办的事提上了议事日程和中心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