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安次区调河头乡:清洁美丽家园 提升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安次区调河头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整治目标,用实干实招推动实效,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跑一线,机关、村街人人争先的工作氛围,乡村面貌有了“质”的提升,切实以崭新的姿态和全新的面貌向党献礼。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乡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将全乡分成6个任务推进小组,由工委书记担任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各村实绩考核,进一步提高乡村两级干部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细化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强化对旱厕改造、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的宣传力度,转变村民卫生观念。充分利用村内广播、村内微信群及党员干部、网格员入户宣传引导,多方面多渠道加大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宣传,让农民群众参与到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来,增强广大群众环境卫生保护意识,从“要我整治”向“我要整治”转变。

  加强监督,形成长效。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督导小组,乡农业办公室、环保、城建等多部门联合指导,紧盯一线,深入村街,现场办公,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实行日督导、日排名、月表彰,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通过抓思想促提升、抓典型促示范、抓规定促养成,引导全乡上下共同参与,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习惯,营造全乡关心支持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高利雅 记者 王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