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蝶变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年来,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力落实好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改造、农村垃圾污水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使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草木葱郁,悠然自得;农家小院,笑声不断……走进大厂镇小厂村,端庄大气的楼牌、错落有致的民居、碧水倒映的会客厅、古朴雅致的商业街映入眼帘,现代风貌与民族风情相得益彰的村街景致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现在就像生活在景区一样,这都是党的政策好!”村民金玉茹告诉记者,如今,不仅乡村环境越来越美了,村民还享受着和县城居民同样的供水、供电、通信、防灾预警等服务,背街小巷硬化率100%、燃气通气率100%,新农村建设实现了提档升级。

  小厂村只是大厂镇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大厂镇对辖区内村庄周边、公路两侧、沟渠和坑塘、乡村集市农贸市场、人流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存在的农作物秸秆、落叶、垃圾、杂物、杂草、农业生产废弃物、白色垃圾和建筑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大厂镇主任科员马艳平介绍,截至目前,大厂镇共清理历史积存垃圾堆放点5500余处,清理沟塘200余处,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0000余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5000余处,新建小游园、菜园、果园61个,改造旱厕6163座,村庄硬化18.5万平方米,村庄绿化2.5万平方米,墙体美化10万平方米,铺设排水管网2.5万延米,新建村民中心3个,完成美丽庭院建设2000户,建设精品庭院295户。

  “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农村环境得改善、村庄基础再夯实、治理效果惠民生。”大厂镇党委书记杨明辉说。(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李浩)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