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文安县德归镇:清淤通渠为农业生产“解渴”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现在正是小麦灌浆期,农田用水量较大,镇党委、政府大力实施沟渠清淤工程,让沟渠畅通了,储水量更多了,农田灌溉有了保障。我们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这场‘及时雨’,它下到了农民的心坎上!”德归镇徐黄甫村党支部书记徐祥林高兴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归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当下农民最关心的基本农田灌溉难问题,采用有力举措,抢抓有利时节,进行河道清淤,助力农业生产。

  德归镇是农业大镇,镇域内耕地总面积约8万亩,其中小麦种植面积约1.8万亩。当下正值小麦灌浆期,由于农田用水量较大,所以保障基本农田的灌溉、提高农作物产量就成了农民心中的大难题。

  为解决这一难题,2020年以来,该镇党委书记及镇长高度重视,多次带着问题深入到田间地头、河道沟渠进行实地查看,走访调研,与村干部、农民沟通交流了解具体情况,与主管镇农田水利的干部研究解决办法。经研究,决定充分利用上游水源充沛这一有利条件,进行河道清淤引水。为不让农民错失当前农田灌溉的黄金时节,镇主要负责人带领部分镇村干部主动放弃“五一”休假,加班加点对辖区部分於堵严重的沟渠实施清淤。共清淤河道2500余米,最终把排干三渠水源引到了田间地头。截至目前,该镇先后进行河道清淤8000余米,解决了辖区近5万亩农田灌溉问题,涉及8个村街。

  接下来,德归镇将继续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等全县重点工作,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各项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根本落脚点,聚焦群众所想所盼,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记者 陈正 通讯员 王亚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