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文安县滩里镇:致敬革命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25日上午,文安县滩里镇中滩里村组织党员干部、烈士家属和少先队员代表共50余人,为该村革命烈士杨万启、杨万辉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活动中,村党支部代表和少先队员为烈士敬献花篮、鲜花,向烈士鞠躬致敬。

  据了解,杨万启烈士生于1927年,1945年4月参加革命,在某军五十三团一营三连服役。1945年11月,在内蒙古集宁平地泉战役中,杨万启作战勇猛,英勇杀敌,壮烈牺牲,年仅18岁。

  杨万辉烈士生于1923年7月,1945年参加革命。1947年10月,解放天津前夕,杨万辉深入静海县王口镇迸庄村做战前动员群众工作时被国民党还乡团发现包围。在突围中,杨万辉因腿部中弹被捕。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威逼恐吓,杨万辉宁死不屈,最后惨遭敌人枪杀,壮烈牺牲,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流尽了最后一滴血。

  现场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缅怀革命烈士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弘扬了民族精神,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要传承红色基因,永远感党恩、跟党走。(记者 陈正 通讯员 杨耀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