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安次区杨税务镇:常态化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1-02-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村容村貌整洁、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孝老爱亲蔚然成风、身边好人不断涌现……行走在安次区杨税务镇各个村街,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杨税务镇强化责任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创城纳入全镇发展总体规划,将“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目标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

  杨税务镇地处城乡接合部,辖区既有村街、社区,又有省级园区,区位特殊、环境复杂。在创城工作中,该镇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深化“十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创建评比,办好“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以党支部为引领,600余名党员带头开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实践活动,全乡300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举办文明创建我先行、重阳孝老敬老等活动20次。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和困难老兵等弱势群体与特殊群体作为帮扶重点,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组建舞蹈队、鼓队等62支文体队伍,打造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

  在辖区49个村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治理行动,农村人居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评比活动,建成“美丽乡村”样板村14个。

  打造西昌路、廊霸路绿化精品提升工程,超额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全力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集中整治河道“四乱”问题,清理河道垃圾60吨。实施御龙河环境修复工程,多年的“臭水沟”变成景观河,成为网红打卡新坐标,全镇生态环境实现质的飞跃。(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