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安次区葛渔城镇“四个继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1-02-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安次区葛渔城镇坚持“四个继续”,有力有序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继续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网格管理模式作用,深入村街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引导村民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赌博、戴口罩、勤消毒,培养良好卫生习惯。采取传统宣传模式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村街喇叭广播、微信文章推送等宣传途径,提升村民的防疫意识。

  继续加强返乡人员排查。对近期境外返回人员、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统计,主动联系本人或家属,讲清返乡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及隔离要求,提前登记备案,制定工作预案,做足准备工作。同时,鼓励和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就地就近过年。”

  继续加强站点值班值守。强化村干部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快递、外卖等一律实行无接触投递,所有进出人员须做到口罩必戴、信息必登、体温必测。

  继续加强消毒消杀工作。落实疫情环境消杀分包负责制度,全镇117名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对村内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消杀。特别是对防控检查点、门店超市等重点部位加大频次。动员村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春节除尘扫房卫生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创建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