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永清县永清镇:党建引领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发表时间:2021-01-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永清县永清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切实让党组织动起来、党员干部冲上去,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最严密的“红色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永清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永清镇关于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永清镇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迅速行动、全面统筹,细致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筑起了严密的“红色防线”。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清镇党委号召全镇42个村街、41个党支部、近千名党员与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全体党员深入村街,将各村街党支部作为前线阵地,支部委员全员参与防控工作,并以村民小组为基础,建立起网格化防控包联体系。在全镇范围内展开地毯式排查,高效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防控措施不留死角,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轮流值守、全面消杀、重点排查、保障物资……在永清镇,从村街到机关,从企业到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服从工作安排、作好先锋表率,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上演了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生动画面。(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蔡爽 刘欣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