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霸州胜芳:宣传民法典 “典”亮群众新生活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找不到高空抛物肇事者,谁承担责任”“录音遗嘱可以作为继承依据吗”……11月9日,在霸州市胜芳镇普及民法典宣传活动现场,居民纷纷向普法人员提出问题。为了让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让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真正惠及于民、服务于民,胜芳镇组织镇文化管理中心、综治办、文化站、宣传办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普及民法典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习民法典 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在该镇博物馆门前,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的编写意义、亮点重点、法律条文等内容,并结合生活实际,将真实案例改编成形象生动的小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解释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以前觉得民法典离自己很遥远,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发现民法典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巨华街村村民白铜年接过宣传折页说,回家要好好学习。

  活动不仅宣传了民法典,还进行了反邪教、禁毒、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等多项内容的综合宣传。活动现场共免费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环保购物袋200余个、普法书籍300余本。通过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守法用法的习惯,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了普法宣传效果,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了解,自民法典颁布以来,胜芳镇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做好普法宣传。在官方新媒体平台开辟学习专栏,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公益广告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组织各部门开展专题学习;开展主题志愿服务,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民法典知识。该镇多措并举,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邢亚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